搜尋此網誌

關於我自己

我的相片
典實資訊 專業資料救援 web:www.dsinfo.com.tw
tel:0910-149-877
*免費檢測*不成功不收費*完善的設備技術 *資料保密*實在透明的收費標準

2010年12月20日 星期一

Encrypting File System(EFS)

Encrypting File System(EFS)是微軟作業系統的一種加密方式,只適用於NTFS系統格式的檔案資料上,系統屬性的檔案也無法加密

更多完整內容可以參考 微軟官網

因為EFS的便利性,往往會讓人對它疏於注意,所以建議在開始對您的資料做加密時,請先指定您的修復代理,網域或是本機都可以,或是在您使用EFS加密後,請匯出資料修復金鑰(DRA),保護修復金鑰免於遺失的好辦法是,將資料修復憑證和資料修復代理的私密金鑰匯出到抽取式媒體上成為 .pfx 格式檔案。然後您可以藉由匯入它們來修復遺失的資料。

在系統下,您能很快的分辦出哪些是被加密的資料,因為被加密的資料名稱會顯示為綠色, 又或者以Cipher指令做查詢的動作。

目前市面上救援被EFS加密的軟體有以下幾種:




需要知道更多內容可點選連結至官網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