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關於我自己

我的相片
典實資訊 專業資料救援 web:www.dsinfo.com.tw
tel:0910-149-877
*免費檢測*不成功不收費*完善的設備技術 *資料保密*實在透明的收費標準

2011年4月8日 星期五

資料救援教學文:外接硬碟讀不到?!(抓不到)先別急著就找資料救援專家,先來簡易的故障排除

一定要找硬碟資料救援專家嗎?!外接硬碟讀不到?!抓不到?! 怎麼辦?!裡面的資料又很重要!這個時候先別急,先來簡易的故障排除 (若是出現格式化,可參考此篇文章)

首先,先了解外接硬碟裡面的內部構造

常見的2.5吋USB外接式行動硬碟
常見的3.5"USB外接式行動硬碟















內部





很容易理解吧!


其實就是過外接盒經由USB來做資料的存取,說穿了,其實理面還是硬碟!(所以千萬別以為外接式行動硬碟就比較不怕震不怕摔)。

1.首先,我們可以先確認硬碟是否有運轉?燈號正常?是否有異聲?(若有異聲則不建議再做以下的檢測動作,因為代表硬碟的內部元件,已有受損,才會產生磁頭的撞擊聲)

2.也可以換一個USB PORT試看看(桌機的部份可改試後面的port)

3.有些行動硬碟附上的是Y型的USB連接線,以免供電不足,所以請確認是否都有接上

若以上的動作都確認過了,若無法讀取,那麼也許可以換一個外接盒試試,又或是直接卸下內部的硬碟,直接以主機排線連接測試。

若以上動作均無法成功的讀取到硬碟!那麼表示您的硬碟確實是受損了,是否送至專業的救援公司則自行評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