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關於我自己

我的相片
典實資訊 專業資料救援 web:www.dsinfo.com.tw
tel:0910-149-877
*免費檢測*不成功不收費*完善的設備技術 *資料保密*實在透明的收費標準

2010年11月22日 星期一

記憶卡讀不到?隨身碟抓不到?硬碟格式化?-救資料

硬碟壞軌,硬碟修復,硬碟格式化,硬碟抓不到,硬碟有異聲,硬碟無法開啟,外接硬碟讀不到,外接式硬碟摔到,外接硬碟抓不到,外接硬碟格式化,記憶卡抓不到,記憶卡格式化…等,面對以上情況,唯一讓人擔心的就是裡面的資料了!這時,面對簡單的小問題可以依救資料~自己來、或 Recuva File Recovery-親切的免費資料救援軟體

操做解決,大問題則只能救助專業的資料救援公司了(永和典實資訊),常常很多人會問,那硬碟為什麼會壞?或是硬碟還可以接著用嗎?等等問題,就在這邊略說一下吧!

首先,"硬碟為什麼會壞?"

是最常聽到的問題了,原因有很多種,例如:磁頭老化,明顯的外力造成受損,放大器受損,電路板受損,韌體出錯,壞軌,使用環境不佳,等等太多原因了,都是有可能造成硬碟壞的因素,所以實在很難告訴使用者是什麼造成的,就好像你去醫院,很苦惱的問醫生說為什麼我會生病一樣的道理,原因有太多種了,醫生也只能告訴你,你的病症,還有解決的方法!

硬碟還可以用嗎?

是的!雖然現在硬碟的價格驟降,但我們還是有勤儉的美德,總覺得還可以用就不要浪費,確實,如果硬碟當初是誤刪,誤格式化這類的邏輯受損,使用當然是沒問題的,可是如果硬碟是壞軌,摔到,異聲等屬於比較嚴重的受損狀況,甚至是需要在無塵室下進行拆解的,那我只能告訴大家,這樣的硬碟就別用了吧,今天也許你也可以用一些軟體修復壞軌(隱蔽壞軌),可是你還敢用嗎?硬碟本來就是消耗品,是以磁性訊號在做基本的資料輸入/輸出的裝置,開始出現錯誤時,不就是一種警示了,更別說是拆開過的硬碟了!

其實,資料救援就是讓硬碟在受損的狀況下短暫的恢復過來,進行提取資料的動作,至於外面有些人說他們可以修好硬碟?我想大多是指電路板,或是韌體出錯方面的問題吧,只是,重要的資料你敢往裡放嗎?

 

硬碟是消耗品!最好的辦法就是多備份,雞蛋別放在同一個籃子裡,才是最佳的解決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