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關於我自己

我的相片
典實資訊 專業資料救援 web:www.dsinfo.com.tw
tel:0910-149-877
*免費檢測*不成功不收費*完善的設備技術 *資料保密*實在透明的收費標準

2010年11月10日 星期三

關於MHDD

相信許多使用者都有硬碟損壞的經驗,如果產品還在保固期內,當然是送回交由廠商來處理,但是萬一已經過了保固了應該怎麼辦呢?難道就直接放棄它嗎?當然不是,你可以藉由 MHDD 的幫助來讓他重獲新生。

MHDD 是一款由俄羅斯人所開發的免費硬碟實體掃瞄維護程式,比起一般的硬碟表層掃瞄, MHDD 有相當令人激賞的掃瞄速度,讓使用者不再需要花費數個小時來除錯,只需幾十分鐘,一顆 80G 大小的硬碟就可以掃瞄完成,且 MHDD 還能夠幫使用者修復壞軌,讓使用者能夠繼續延續該硬碟的生命餘光。

此外, MHDD 還能夠對硬碟進行低階清除的動作,讓想要賣掉硬碟的你不必擔心硬碟中的資料被接手的買家回復盜用的困擾喔!

官方所提供的 MHDD 可分為磁片版與光碟版兩種, PChome下載 所提供的是磁片版,如果使用者需要光碟版的話,能夠直接至官方網站上下載光碟影像檔,並且透過燒錄機燒錄成光碟後使用。

『以上文字轉載自PChome下載

下面就來介紹一下使用MHDD上面的注意事項吧!
(MHDD是俄羅斯Maysoft公司出品的專業硬碟工具軟體,它分為免費版和收費的完整版,本文介紹的是免費版的詳細用法。)

1.必須注意的是這軟體只抓的到接在master位置的裝置,因此必須將硬碟接在 primary 或者 secondary 的 MASTER 才能進行修復,而且 SLAVE 裝置最好不要接上任何東西。

2.修復過程為:選擇欲修復的硬碟,進行初步掃描、清除壞軌區的資料、再次掃描然後才是修復壞軌。(此動作會造成資料全部被清空,所以若您的硬碟有重要的資料千萬別進行這樣的動作!)

3.MHDD無論以CHS還是以LBA模式,都可以讀取到128G的超大容量硬碟(可讀取的磁區範圍從512到137438953472),即使你用的是 286電腦,無需BIOS支援,也無需任何中斷支持;

4.MHDD最好在純DOS環境下運行。

5.MHDD可以不依賴於主板BIOS直接讀取IDE

6.不要在要檢測的硬碟中運行MHD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