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關於我自己

我的相片
典實資訊 專業資料救援 web:www.dsinfo.com.tw
tel:0910-149-877
*免費檢測*不成功不收費*完善的設備技術 *資料保密*實在透明的收費標準

2011年3月20日 星期日

NAND Flash (SLC or MLC)??


SLC(Single Level Cell——SLC)即單層式儲存 。主要由三星(samsung)、海力士(Hynix)、美光(Micron)、東芝(Toshiba)等使用。

MLC英文全稱(Multi Level Cell——MLC)即多層式儲存。主要由東芝、Renesas、三星使用。

SLC: Single-Level Cell, 一個記憶單元只存放一個位元 (兩個狀態0,1)
MLC: Multi-Level Cell, 一個單元可以存放多個電位狀態( 2 bits 為例就是 00, 01, 10, 11 四個狀態)

SLC 的壽命為 100,000 次的讀寫(較優)
MLC的壽命為  10,000 次的讀寫

SLC速度優於MLC

目前,由于MLC架構和成本都較具有優勢,所以較符合市場需求。